奧爾蘭多
【登場作品】Final Fantasy TACTICS 戰略版:獅子戰爭

【出身職業】南天騎士團團長 劍聖

【稱  號】雷神希德

【角色介紹】"你竟需要雷神希德之力?"

  被人稱為「雷神希德」的『奧爾蘭多』,在戈洛塔納公的南天騎士團中擔任團長。在獅子戰爭爆發時,他下定決心要為民而戰。

  『奧爾蘭多』是最頂尖的物理攻擊手之一。「聖光爆裂破」能夠對1名敵人造成無視部分防禦的物理傷害,同時降低該敵人的光屬性耐性。此外他的「黑獅子紋章」還能夠免疫失明、睡眠以及麻痺,並在裝備大劍時提高攻擊力。「戰鬥高手」能讓他快速累積極限技量表,讓他能頻繁的使用他的極限技:全劍技「雷神」,對全體敵人造成傷害。

【信賴報酬】「雷神戰術書」,能夠提高裝備者的攻擊力,並能使用3個額外技能「咬擊冰狼破」、「刀魂放氣・武術幻刀」、「究極劍」。

【角色分析】來自東方遙遠國度的武者,對劍純粹而執著,畢生追求至高至美的一劍,最終悟出劍即自然的真義後,在守護神洲大地存亡一役中捐軀,留下永恆不滅的傳說…更正,以上為另一棚的劍聖。

  回歸正題,FFT劍聖為南天騎士團團長,素有雷神之稱,也因此他的LB技以及信賴都以雷神為名。

  劍聖是不折不扣的天王角,而且自登場以來,就一直停留在天王角色的名單中至今仍然不變,雖然劍聖開放技能覺醒後,官方為了平衡度而有限壓制了劍聖覺醒提升的強度,但他依然能與其他覺醒後的天王角色分庭抗禮而毫不遜色,可見其地位有多崇高。

  能享譽FFBE武道盛名這麼久絕非偶然,劍聖的出現正式帶起了高傷害倍率的物理EC攻擊方式而延續至今。

  劍聖本身具有多項實用的主/被動技能,被動技能部份,劍聖有暗闇睡眠麻痺無効+大劍装備時、攻+40%的黑獅子勳章。此外還有LB上升量200%的戰技純熟,最基本的HP及攻30%也已內建完備,當然,每回合自回5% MP也不在話下。

  全能的被動之外,劍聖的主動也相當驚人。阿格莉亞絲的LB技不動無明劍,對於劍聖而言只是隨時就能視放的小招(雖然只能單體),可以造成210%的傷害同時時停(30%機率)3回合。

  在輔助攻擊方面,劍聖有可以吸hp或mp的暗劍,或是降低敵人攻魔40%的「冥界恐叫打」,當然也有可以造成敵人230%倍率且沉默30%的「無雙閃電突」,或是阿格莉亞絲那可以造成100%*3且混亂的「亂命割殺打」。當然,這些都還不如最重要的一招主力技--「聖光爆裂破」。

  聖光爆裂破的倍率相當高,200%物理+無視防御50%,實際倍率為400%。同時還可以降低光耐性50%,外加本身帶有7hit。這意味著:

  一、劍聖搭配石中劍,可以發動被動的大劍加成。
  二、400%的倍率之外,還有石中劍吃到的50%的光屬性降低的傷害加成。
  三、7hit的簡易連段(若是雙刀流的情況下段數再加倍),可以讓複數劍聖同樣以聖光爆裂破再疊上去,做到無腦EC,讓傷害疊上加疊。

  未來阿格莉亞絲6星且招式覺醒後,也可以學到同樣威力的聖光爆裂破,只是劍聖不必覺醒就有這樣的水平,日後開放覺醒會到達什麼樣的高度,已經讓人不寒而慄,他能成為天王絕非偶然。

  如果真要挑劍聖有什麼缺點的話,我想那就是他是個老頭而不是美少女吧。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其他選項

相片資訊

本日人氣:
0
累積人氣: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