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利修
【登場作品】Final Fantasy XI

【出身職業】塔布納西亞 自衛團團長 武僧

【角色介紹】"我是不祥之子,跟我說話會被女神懲罰的。"

  『普利修』擁有勝過男性的爽朗性格,擅長格鬥術及白魔法,擔任塔布納西亞自衛團團長。她雖看似自由散漫,卻因某事件被塔布納西亞人們當作「忌諱之子」,甚至曾經被幽禁於大聖堂內。

  『普利修』擅長物理攻擊技能,例如「乱擊」能對1名敵人造成物理性傷害,而「羅剎擊」能夠對1名敵人造成無視部分防禦的物理攻擊,如果在「乱擊」之後使用,還能夠提高自身攻擊,持續3回合。

  此外她的「鬥魂旋風腳」不僅能對全體敵人造成無視部分防禦的物理傷害,如果在「羅剎擊+」之後使用還能使用一次「普利修特技」,此技能可以對1名敵人造成強大的無視部分防禦傷害。當然她也能夠使用「中療傷」與「聖療」來治療全體夥伴!

【信賴報酬】「普利修髮飾」,是一個能夠讓裝備兵員提高攻擊、HP與MP的裝飾品!

【角色分析】以網路遊戲為遊玩型態的FF11終於正式登場,而普利修則是本次活動中唯一的一位5星起始角。由於遊玩方式不同,因此FF11普遍對於一般玩家來說應該是較不熟悉的一個系列作,在缺乏愛意的支持下,本波就單純只能以強度及實用度來論生死。

  普利修身為五星角,職階又是武僧,她除了有自動回MP5%,在被動加成上除了精神20%外,還有HP30%及攻擊力30%,除此之外又特別額外加成HP20%,以及迴避率20%等等。當然五星角幾乎必有的裝備加成在普利修身上也有,當她裝備格鬥武器時攻擊/精神+30%,單是在HP、攻擊力及精神的加成上就有相當優異的表現。較可惜的是異常狀態本身只防目盲及麻痺,需要再另外補足。

  普利修部分能力屬於發動者自身加成,但有幾項實用能力屬於全體共享。而必須特別一提的是,普利修在100級時所學會的「亂擊」則是一切連技的起源,在使用亂擊之後,承接後面招式的「羅煞擊」及「破壞拳」才能帶來各種附加效果。

  普利修的技能大多是連貫性,比如使用「生命意志」雖然只能讓自身預復,但前一回合若先使用「羅煞擊」,則生命意志會變成為全體隊員實施預復效果,效果持續3回合。但在「羅煞擊」前若有先使用亂擊(350%物理倍率),那麼再使用「羅煞擊」(180%物理倍率+無視防25%,3Hit)則會提升普利修攻擊力100%,持續三回合。

  輔助的部分,普利修也可以利用先使用「亂擊」→「羅煞擊」→「生命意志」→「活力充沛」,如此除了全體預復之外,還可以獲得全體隊員MP130的回復。

  另一條路線的連段則是先使用「亂擊」→「破壞拳」(單體3回合降攻/防 45%),接著使用「夢想阿修羅拳」,如此一來倍率會從全體物理250%提升為250%+無視防50%,7Hit全體傷害。

  而普利修最強的傷害路線則是「亂擊」→「羅煞擊」→「鬥魂旋風腳」(全體250%物理傷害+無視防25%)→「普利修特技」(1000%單體物理傷害 15Hit,並減傷50%,持續兩回合)。

  整體來說,普利修大多屬於需要暖機的技能,且往往是需要3個技能相疊才能發揮最大效益,喜不喜歡這種打法,就要看各位玩家了,就我來說是覺得太過拖延,並不是很習慣這樣的戰法。而普利修的信賴物屬於目前遊戲攻擊力最高加成的帽子,若要追求極致輸出者自然不能錯過。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其他選項

相片資訊

本日人氣:
0
累積人氣: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