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蔥劍士 魯內斯
【登場作品】Final Fantasy III

【出身職業】烏爾村 劍士

【角色介紹】"想要掌控這股力量,看來還需要內心的器量呢!"

  『洋蔥劍士』是由邊境烏爾村的長老扶養長大的一名青年。他被風之水晶選召為光之戰士,並與其他3名孤兒一起挑戰想要顛覆世界的黑暗力量,並找出幕後的黑手。

  『洋蔥劍士』是非常優秀的攻擊手,能施展多種強大的攻擊技能。他的「光輝系列」技能,擁有火、風、水、土等型態,不只能攻擊1名的人,還能提高全體夥伴的特定屬性耐性。另一方面,如果需要無屬性物理攻擊時,「洋蔥刺」與「全速全斬」技能將會非常有效。『洋蔥劍士』本身就擁有「雙刀流」與「劍之奧義」技能,還能免疫失明、麻痺與石化,絕對是隊伍中最可靠的攻擊手。

【信賴報酬】「洋蔥劍」,讓裝備者可以使用「全斬」技能,『洋蔥劍士』裝備時還能夠使用「洋蔥斬」技能。

【角色分析-閒閒老爹】5星角起始,為本波唯一加倍的5星角,大名鼎鼎的系列角色,其名為洋蔥劍士。

  FC版本的FF3是以四位初始職為不分性別,沒有名字也沒有各自故事背景的洋蔥劍士為開端展開冒險,由於是起始職業,洋蔥劍士自然也成了能力最弱的職業,然而事情不是傻子想的這麼簡單!洋蔥劍士在等級95級以後能力竟然開始逆天成長,到滿等時反而成了最強職業,再加上洋蔥裝備入手困難卻擁有最高能力加成,頓時讓這位初始職業翻紅成了大器晚成的經典職業,要知道在那個沒有網路的時代,有這樣子的設定自然讓眾玩家又驚又喜,從此洋蔥的傳奇地位就此奠定。同時洋蔥劍士在FFBE中的快速多連擊特色也是來自於FF3熟練度越高攻擊數越多的設定,本次可說是原汁原味的移植。

  介紹完其背景後,我們來談談洋蔥的強大。自出現後就一直位列FFBE的頂點,即使是未開放技能覺醒的今天,其強度也完全不遜色於已紛紛開放覺醒的眾多天王角,單是這點就絕對擁有讓人入手的價值在。
洋蔥劍士先天俱備強大的能力素質,雙刀流、劍之極意、攻擊30%、HP30%及MP30%,此外自帶每回合回復MP5%,使得他在攻擊力與續航力上都有一定水平。此外的額外加成還有目盲/麻痺/石化免役,LB上升量提升100%,以及對死靈系加成傷害50%等錦上添花的被動效果。

  主動技能部份就是洋蔥劍士強大,很強大,非常強大,極度強大的原因了,有了多種信賴級的被動能力推動,洋蔥劍士的主動攻擊自然更具傷害。設定上由於FF3跟地、水、火、風四大水晶之力息息相關,因此洋蔥的技能屬性也僅與此四屬力量相關,但強大也在於這些技能都是複合式技能,以地、水、火、風四屬光輝之力來說,分別可以造成對手單體380%該屬性的物理傷害同時增加相對屬性的抗性70%。

  舉例來說,當洋蔥劍士使用火之光輝時,可以造成單體380%火屬性的物理傷害(12hit)同時提升全隊70%水屬耐性。使用風則提升土抗,水則火抗,土則風抗。洋蔥劍士也擁有全體攻擊技能,可以造成全體220%物理傷害(12hit),可視為強化版的全斬。

  而洋蔥劍士最強大的單體攻擊技能則是100級時可學會的攻擊倍率400%,12hit的無屬性單體攻擊。附帶一提的是,洋蔥劍士的信賴物-洋蔥之劍,除了是最高攻擊力的無屬性劍類武器之外(攻135),當洋蔥劍士裝備時還可以讓滿級時的單體攻擊技進化為攻擊倍率520%,16hit的無屬性單體攻擊,進一步強化洋蔥劍士的影響力。

  洋蔥劍士每個主要攻擊技都是12hit起跳,搭配雙刀流後段數更加可怕,且最重要的是除了光輝系統外,這些多段技能是無屬性的,也就是說他可以改變所裝備的武器屬性去加入別人的EC,這才是最萬用的地方。雖然連段時機不易,但當多隻洋蔥劍士一起發功時,那傷害可不是鬧著玩的。真要說的話,就是洋蔥劍士缺乏了降敵人屬性或是四圍能力的技能,但已瑕不掩瑜了。

  這麼一隻被動強大、主動強大,信賴強大的角色很完美對吧,但還不止如此,洋蔥劍士的LB技才是前所未有的可怕,滿級時可以造成全體800%物理倍率同時降低敵人防禦74%(1級也有50%)並同時提升我方全體攻擊力105%,像這麼萬用的進攻型LB技還真是提著燈籠也找不到跟他並肩的。在洋蔥劍士面前,還真的是千秋怎堪一劍掃,可怕、太可怕了。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其他選項

相片資訊

本日人氣:
0
累積人氣: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