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輝之維利亞斯
【登場作品】Final Fantasy Brave Exvius

【出身職業】帕拉迪亞 六盟傑

【角色介紹】"我不需要施捨!也別把我當棋子使喚!"

  『光輝之維利亞斯』與『雷因』等人的第一次相遇是在密西迪亞。高傲的她唯一的願望,就是實現六盟傑的野望,連她的妹妹『櫻』也無法阻止。強烈的憎恨之意讓她成為了幻兵,她也對此感到十分的後悔。

  『光輝之維利亞斯』是光屬性特化的混合型攻擊手,最值得注意的技能是「神聖破壞」,非常強力的光屬性範圍混合攻擊,需要先使用「厄運詛咒」後才會出現。

  「光輝」技能,讓她能吸收光屬性傷害,並在HP低於一定值時,提高自身的攻擊與魔力。她還能學會「雙槍」技能,可以同時裝備兩把單手火槍與投擲武器。加上能夠對惡魔、機械等魔物造成更多傷害的「殺戮之光」,讓她成為隊伍中最可靠的夥伴。

【信賴報酬】「六盟傑榮耀.光」,能夠提高裝備者的HP與魔力,並降低被敵人攻擊的機率,是最適合魔法攻擊手的技能。

【角色分析-閒閒老爹】5星角起始,為本波唯一加倍的5星角,面罩下的光輝真實身份則為某主要角色的姐姐,深愛著「當年的」常闇。光輝如其稱號,代表屬性為光,代表武器則為火槍。在進攻手段上以光屬性的混傷為主,本身也帶有可以雙刀流火槍類的被動技能。

  在被動加成方面,光輝有精神10%、MP20%、魔力30%及HP20%的加成,另外還有裝備投擲武器時增加魔力50%,裝備火槍武器時增加攻擊50%的加成。同時,光輝先天也對惡靈/機械/精靈/死靈等四種種族有著物魔攻擊傷害加成50%的殺手技能。

  光輝與其他戰友相同也有著對異常狀態的抗性,屬於光輝的則是睡眠、沉默及石化免役。另外也與常闇、劫火相同,在被物理攻擊時會以20%機率發動讓敵人光抗-100%的反擊技能。此外,光輝還有可以消除敵人全體狀態的技能。

  主力招式方面,光輝擁有物魔倍率800%,5hit並同時提升全體攻魔45%持續3回合的攻輔合一技能;另外也有施放造成敵全體150%物魔傷害,但在接下來的3回合期間可以使用1600%物魔混合倍率的大招;最後,光輝自然也擁有700%物魔倍率同時降光抗50%,持續三回合的技能。

  遺憾的是比起同樣是物魔混合倍率的國際版專屬角色-冰女弗雷比亞,縱使光輝的倍率不在冰女之下,但冰女的技能還擁有EC的優勢,整體評價仍然不如冰女,倒是她的信賴相當亮眼,可以練出來給法系角色或是冰女使用。

【角色分析-青怡攻略】擁有相當高的攻擊和魔力數值,自帶「清高的投擊手(魔力+50%、攻擊+50%)、魔力+30%」

 .「聖徒射擊」是優秀的屬性連鎖技能,配合「雙槍」使用,能夠對敵人造14HIT傷害,同時降低敵人光屬性耐性50%。
 .「セイントバスター」是優秀的尾刀技能,單下傷害高達800%,但可惜需要事前發動前置技能,因此稍為不便。
 .「全爆裂」是不錯的輔助技能,能提升全隊攻擊魔力45%。
 .「光之報復」如果能夠成功發動,則可以對敵人造成額外100%的光屬性傷害。

 .具備全體「驅魔」效果的技能,因此不必浪費技能格裝備「天下御免」
 .角色自帶多種殺手效果,對「惡魔/機械/精靈/死靈系敵人」增加50%傷害
 .自帶「雙槍」能力,因此無需額外裝備「雙刀流」

 .信賴獎勵是不錯的法師道具,能夠提高20%HP、40%魔力以及降低50%機率成為攻擊目標,增加魔攻角色的生存機會

  「光輝」當他HP降至30%以下,就能恆常發動,提升攻擊/魔力100%,而不需要補Buff。

 .自帶「睡眠沉默石化無效」,裝備自由度較大。
 .無視敵人的光屬性傷害,對面光屬性敵人有極大優勢。
 .自帶「MP+20%、自動回復MP5%」,而且能夠使用技能「蓄力」自行回復120MP,因此適合長時間戰鬥。

  「光輝之維利亞斯」的缺點
 .生存能力略低,只有自帶「精神+10%、HP+20%」
 .技能以物魔混合傷害為主,較難同時提高「攻擊魔力」的數值。(幸興的是什麼類型的關卡都難不到他)
 .能夠使用的武器種類不多

 .個人認為「光輝之維利亞斯」的角色能力與「冰女、劍聖、土槍女」等角色齊名,不過小編相信絕大多數的玩家都甚少練「手槍、投擲」類武器,因此需要花些時間來把信賴練好。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其他選項

相片資訊

本日人氣:
0
累積人氣: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