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暗之維利亞斯
【登場作品】Final Fantasy Brave Exvius

【出身職業】帕拉迪亞 六盟傑

【角色介紹】"是被詛咒的力量……竟然連這股力量都想要掌控……"

  帕拉迪亞六盟傑之一的『常暗之維利亞斯』,曾經以阿爾多爾軍的身分,在大戰中對抗赫斯。在土之神殿遭遇『雷因』與『拉斯韋爾』後,他引導著二人阻止六盟傑想要破壞所有水晶的計劃。知道他的過去與真正目的的人只有一個,也讓藏身於鎧甲之中的人,更添增了幾分神秘感。

  『常暗之維利亞斯』是非常強力的物理攻擊手,擁有非常實用的支援型技能。「懲罰」技能可以降低1名敵人的暗屬性耐性,並在下回合使用「暗黑之刃」,讓他的攻擊附加暗屬性,一口氣造成更多傷害。

  此外,他的「衝擊」技能也非常值得注意,能對全體敵人造成魔法傷害,同時降低敵人的所有能力值。當陷入危機時,還可以利用他的「防禦結界」技能,減少全體夥伴受到的傷害。

【信賴報酬】「六盟傑榮耀.暗」,讓裝備者在裝備大劍或重鎧甲時,能夠額外增加攻擊力,大幅提高攻擊手的攻擊能力。

【角色分析】5星角起始,為本波兩隻加倍的5星角之一,也是在FFBE主線劇情中最早登場的六盟傑之一,以暗屬性為代表的常闇之維利亞斯。相信各位在第一大陸時就已經刷他刷到熟悉不已了吧。

  常闇在定位上近似於劍聖,同樣以大劍為主,代表屬性則為暗,強度無疑是天王級別。

  被動技能部份,常闇有HP/MP/防/精/攻擊/魔力全六圍20%的提升,以及每回合固定5%回MP,以及眼盲、麻痺、石化失效。攻擊力部分還有大劍極意內建,裝備大劍時可以提升50%攻擊力,也因此暗賽的暗屬大劍將是最適合常闇的武器,不過常闇並不能裝備帽子,應是為了對應其外型,故綁定頭盔。

  常闇遭到物理攻擊時,會以20%機率發動抗敵暗屬抗性100%的能力,此時若再搭配其主要攻擊技「暗黑之罪」或「暗黑之刃」,同樣是倍率400%的單體傷害,前者7hit並降暗抗50%,後者則是1hit攻擊後讓自己的攻擊變成暗屬性,玩家可以依實際需求做搭配使用。

  可別以為常闇跟劍聖一樣沒有全體攻擊技,他擁有一招鬥技場神技-二連斬,效果是物理倍率160%攻擊兩次,在雙刀流的淫威加持下,這技能成了屠殺鬥技場的好絕學,至於應用在實戰上也不差,只是打王時還是以暗黑之罪為佳。

  另外需要提的是常闇還有兩招輔助技能也頗為實用,一者為防禦結界,可以3回合內為全體減傷20%;另外深闇之加護可以幫全體免役毒/睡/沉默/混亂/病氣,同時增加暗抗70%,這技能剛好補足了常闇先天異常抗性以外所缺少的。

  不只這樣而已,常闇還會使用一招新的黑魔法,效果是敵全體暗屬攻擊外同時降低攻/防/魔/精45%,十分萬用。

  常闇最靈活之處就是跟劍聖一樣,主要攻擊技能本身未帶屬性,因此在特定場合時可以放棄降暗抗的優勢改持其他屬性武器輸出。而常闇的信賴為裝備大劍與重鎧時可以額外提升共60%的攻擊力,對於許多天王角主攻手來說也相當實用,再加上全方面的技能於一身,外加「暗黑之罪」可以跟劍聖的「聖光爆裂破」形成27C的連段搭配,有如失散的親兄弟一般,肯定是一名值得一抽的強力角色。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其他選項

相片資訊

本日人氣:
0
累積人氣: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