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士迪利塔
【登場作品】Final Fantasy TACTICS 戰略版:獅子戰爭

【出身職業】黑羊騎士團 神聖騎士

【角色介紹】"我對死去的妹妹……提妲發誓……我絕對不會背叛你。"

  在失去妹妹提妲的慘事發生後,『迪利塔』與『拉姆薩』絕交,並加入格列巴多斯教會,在成功救出奧薇莉亞公主後,能力獲得了認可,並被任命為黑羊騎士團團長。

  『騎士迪利塔』是著名的物理攻擊手,透過「潰武」、「潰盾」與「冥界恐叫打」來降低敵人的攻擊、防禦與魔力。「不動無明劍」技能,能攻擊1名敵人並有機會讓該敵人停止3回合。

  最後是他的「霸道之劍」技能,可以對1名敵人造成無視部分防禦的傷害,同時讓自身的物理攻擊附加雷屬性。與「謀略之劍」技能有絕佳的搭配性,此技能可以對1名敵人造成無視部分防禦的傷害,並在3回合內降低該敵人的雷屬性耐性。

【信賴報酬】「威嚴之鎧」,不僅能提高裝備者的防禦,還能夠提高精神與HP!是面對強大敵人時,最適合的防具!

【角色分析】5星角起始,為本波兩隻加倍的5星角之一,原版迪利塔穿著一身紅色鎧甲,但因為太過弱勢,跟雷光一同被公認為偽五星角。本回穿著騎士裝備帥氣再現,就能力上來說的確比原版時期好一些,抽到他也不需難過。

  騎士迪利塔在定位上比傭兵拉姆薩更貼近戰鬥職,代表屬性為雷,跟偽五星角色雷光是同樣的屬性,不知為何雖然換裝了但他又跟雷光綁在一起(咦,我怎麼說了又)。回歸正題,騎士迪利塔的被動加成為攻擊30%與HP30%,此外還有裝備劍時攻擊力+30%及裝備重鎧時攻擊+20%,光是在攻擊力上的加成就高達80%,綁定的劍與重鎧也都有不少選擇,包括他自身信賴就是一件相當優異的重鎧,至於優質的雷劍在未來也會登場。

  被動部分還有30%機率發動200%的物理反擊,以及目盲/睡眠/麻痺無效等等。

  而輸出方面除劍聖就擁有的無雙閃電刺、不動無明劍、冥界恐叫打之外,較值得提的有400%倍率同時賦予自身雷屬性5回合的霸道之劍,以及單體500%倍率並讓敵手降雷抗50%持續3回合的謀略之劍,威力相當可觀。

  傭兵拉姆薩在國際版被先導入招式覺醒的能力而有了部分的強化,但騎士迪利塔卻沒有此福份,同樣是5星角色卻有如此分別,著實讓人不解。但整體來說,騎士迪利塔還是優於傭兵拉姆薩一些。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其他選項

相片資訊

本日人氣:
0
累積人氣: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