傭兵拉姆薩
【登場作品】Final Fantasy TACTICS 戰略版:獅子戰爭

【出身職業】傭兵團 見習戰士

【角色介紹】"我再也不會,讓犧牲弱者這種事發生了!"

  『拉姆薩』理解到貴族對一般民眾的歧視與不公後,毅然決然與家族斷絕關係,並加入了『加夫加利安』率領的傭兵團隊。但是在『加夫加利安』企圖誘拐奧薇莉亞公主後,『拉姆薩』也被捲入了伊瓦利斯的內戰之中。

  『傭兵拉姆薩』是一個全能型的兵員,能夠擔任隊伍中的各種角色。他的「正義之劍」能對1名敵人造成無視部分防禦的傷害。「棟樑血脈」能為1名夥伴抵擋物理傷害。他還能利用「潰武」與「潰智」來降低的人的能力值。

  『傭兵拉姆薩』還能免疫所有的特殊狀態,讓他在最艱難的狀況下,成為最值得信賴的夥伴。「戰士的矜持」與「貝歐魯布家么子」等提升能力值的被動技能,讓他在戰鬥中能應付各種狀況。此外他還獲得兩個國際版專屬技能「異教徒烙印」與「純正正義」,能在裝備法袍與輕盾時,提升相對應的能力值。

【信賴報酬】「一百零八念珠」,能夠提高裝備者的HP、MP、攻擊與魔力,在陷入長期戰鬥時,是非常重要的裝飾品之一。

【角色分析】5星角起始,為本波兩隻加倍的5星角之一,正是大家習慣稱為紅茶的拉姆薩。本次他穿著一身紫皇鎧甲登場,比起原版霸氣更顯,技能組也理所當然的與原版完全不同,可以視為一隻披著拉姆薩皮的新角色。

  傭兵拉姆薩的著重點在於近戰,因此技能也多以此為主,而其招牌的「究極」魔法依然存在,玩家可以在5星滿級時習得,只是威力就別太期待。

  傭兵拉姆薩的被動技能相當多元,除了原有的攻/魔/魔/精/HP/MP均提升20%之外,還擁有裝備帽子時攻擊+50%,裝備頭盔時防禦+50%等額外加成,最特別的是國際版為了進一步強化傭兵拉姆薩,又額外把日版放在覺醒的加成能力拆出,另外放在其他的裝備上提升,因此他在裝備法袍時可以再提升魔力50%,裝備輕盾時可以再提升防禦&精神15%。同時,他還擁有全異常狀態無效(內建緞帶)的被動,因此他在各方面能力上都有一定的基底,若選擇頭盔跟輕盾放棄二刀流的話,甚至有擔任坦職的水平,只是技能不利於坦,因此建議仍以輸出為主。

  傭兵拉姆薩在輔助方面有可以對單一隊員提升攻魔50%的技能,也有75%機率發動坦護的技能,進一步還有被物理攻擊時30%機率的反擊技能,這使得傭兵拉姆薩可以做個及格的護衛,但這些在光之戰士的光與我同在面前都不值一提。

  而在輸出方面,傭兵拉姆薩有降敵人單體攻擊50%或魔力50%持續五回合的技能,最強的攻擊技則是對單體造成333%,8HIT的正義之劍,在現今天王角倍率環繞的情況下,實在也找不到其優勢。

  雖然定位不同,但整體來說評價仍不如覺醒後的原版拉姆薩實用,沒有非抽不可的價值。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其他選項

相片資訊

本日人氣:
0
累積人氣: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