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nferno.jpg

上映日:2016/10/12

電影分級:cer_F5.gif(未滿十五歲之人不得觀賞)

類型:懸疑、劇情

導演:朗霍華

演員:湯姆漢克斯費莉絲蒂瓊斯班佛斯特伊凡卡漢歐馬希


 

  這部電影是否值得去電影院看?

  非常驚喜的,【地獄】用了與前兩集完全不同的方式來描述整個故事,觀眾彷彿化身羅柏蘭登教授,剛開始是一團迷霧,但隨著劇情進行,一步一步解開謎題,當然了,電影只有僅僅兩小時,無法將小說裡所有內容巨細靡遺表現出來,很多地方只能帶過,看完電影後,我對於原著小說更有興趣了。

  至於該不該去電影院看呢?我的意見是,如果你喜歡懸疑片,如果你看過【達文西密碼】前兩集,【地獄】絕對是「必看」,而且,絕對讓你有「全新」的感受,不會讓你有以往續集總是千篇一律,相同套路去演的感覺。我個人認為,【地獄】真的是非常成功的「第三集」。推薦!!

 

 

【地獄】HD中文版正式電影預告

 

 

  看這部電影之前需要先知道甚麼?

  《地獄》這部電影自始至終都圍繞著「但丁」的作品《神曲》所描繪的「地獄」概念,所以有必要先瞭解一下《神曲》:

  《神曲》(義大利文:Divina Commedia),是義大利詩人但丁的長篇史詩作品,創作於1307年至1321年。《神曲》被認為是歐洲最偉大的文學作品之一,也是世界最重要的文學作品之一。

  《神曲》內容:但丁以第一人稱記述自己35歲時(人生的中途)誤入一座黑暗的森林(象徵罪惡),在一座小山腳下,有三隻猛獸攔住去路,一隻豹(象徵欺騙或惡意),一隻獅子(象徵野心),一隻母狼(象徵貪婪),有一種說法是說它們分別象徵佛羅倫斯當時的情況、法國國王和羅馬教皇。他在呼救時出現了古羅馬詩人維吉爾的靈魂,對他說:「你不能戰勝這三隻野獸,我指示你另一條路徑。」維吉爾帶著但丁走過了地獄,煉獄。最後由但丁單相思暗戀的情人貝緹麗彩.波爾蒂納(電影裡有提到過她)陪他前去天堂。

  他描述的世界,地獄是一個大漏斗,中心在耶路撒冷,從上到下逐漸縮小,越向下所控制的靈魂罪惡越深重,直到地心。地獄共9層。第一層是靈薄獄,生於基督之前,未能接受洗禮的古代異教徒,在這裡等候上帝的審判。在其餘8層,罪人的靈魂按生前所犯的罪孽(貪色、饕餮、貪婪、憤怒、信奉邪教、強暴、欺詐、背叛),分別接受不同的嚴酷刑罰。

 

Sandro_Botticelli_-_La_Carte_de_l%5CEnfer.jpg

但丁所描述的「地獄」場景

 

 

  原著作者「丹布朗」說:「作家的確是電影劇本最嚴厲的評論家,作者把所有發想偏好放進小說裡,當電影劇本出爐的時候,劇情可能只有書裡的百分之十,這是很嚇人的!但這次《地獄》的改編劇本非常棒,它不只符合我的口味,把正確的情節重點帶出來,還自由運用新增章節來強化許多故事架構,對於這個劇本我十分滿意。」

  《地獄》的原著小說於2013年5月14日出版,看完電影之後,如果覺得有尚許多謎團,還是建議找個機會,把小說看一遍,相信會更有感覺。

  現在「博客來」網路書店有「地獄」原著小說,打79折,有興趣的可以看看:博客來:地獄

 

 


 

【本片評價】

劇情結構:1.gif1.gif1.gif1.gif3.gif

視覺效果:1.gif1.gif1.gif2.gif3.gif

音效配樂:1.gif1.gif1.gif2.gif3.gif

演技表現:1.gif1.gif1.gif1.gif3.gif

個人喜好:1.gif1.gif1.gif1.gif2.gif

 


簡單影評的原則:

1、絕不劇透。

2、絕不寫多餘劇情簡介。

3、只寫是否推薦進戲院看、以及是否有彩蛋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刀塔傳奇攻略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