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oods_011083_178953.jpg

上映日:2016/10/14

電影分級:cer_F2.gif (未滿十二歲之兒童不得觀賞)

類型:懸疑、動作、劇情

導演:蓋文歐康諾

演員:班艾佛列克、J.K.西蒙斯、安娜坎卓特強柏恩瑟、約翰李斯高


 

  這部電影是否值得去電影院看?

  又是一部非常非常值得觀賞的經典懸疑電影,班艾佛列克的演技在這裡得到十足的發揮,他在電影裡深沈、冷漠有時又帶些意味深遠的眼神,乾淨俐落的打鬥動作,節奏明快不拖泥帶水的劇情,非常值得進戲院看本部電影,且可以保證的是,電影實際內容絕對比預告要精彩百倍。

  非常值得一提還有本片中飾演反派的強柏恩瑟,他的演出著實令人印象深刻,坦白講,我在本部片裡喜愛強柏恩瑟的程度更多於主角班艾佛列克。另外還有不知算是女主角還是女配角的安娜坎卓特,他與班艾佛列克戲裡的幾場對手戲總令人莞爾。

  【會計師】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愛的一部「懸疑類」電影,推薦一定要看。

 

【會計師】預告

 

  看這部電影之前需要先知道甚麼?

  這部片與「高功能自閉症」非常有關係,所以我們必須先瞭解何謂「高功能自閉症」。

  實務上我們往往將自閉兒分為「低功能」與「高功能」二類,所謂「低功能自閉症」(Low Function Autism)多數是缺乏語言能力,伴有明顯的自我刺激行為,堅持度極高,自閉症傾向明顯,學習能力差。

  「高功能自閉症」(High Function Autism),則多數具有語言能力,學習能力較佳、自閉症傾向較不明顯;但語言理解與表達力、人際互動與聊天的能力仍有困難。部分高功能自閉兒甚至有一些相較於其他孩子還要優異的能力,譬如:記憶力絕佳,看過一次故事書便可以一字不露的背誦;或出去玩看到某個景物,回家後可以畫得相當逼真。有的自閉兒會對於語言符號有特別的興趣,終日專研於符號學,因此可能有相當優異的外語能力,或很會寫電腦程式語言等情形。「亞斯柏格症」和「高功能自閉症」的差異性很小,常被混淆,但實際上仍有差異。

  「高功能自閉症」的人,常無法理解正常人視為平常的「同理心」,他們無法理解人們實際想表達甚麼,在表達自己心情也有困難,他們解讀一句話是根據這句話「表面意思」去解讀,卻無法理解「不同語調、表情」講同一句話時,可能是代表其他意思,以至於「高功能自閉症」的人有時較難以融入社會。

 

本文下方有小小彩蛋,建議看過的人可以讀一下。


 


 

【本片評價】

劇情結構:1.gif1.gif1.gif1.gif2.gif

視覺效果:1.gif1.gif1.gif1.gif3.gif

音效配樂:1.gif1.gif1.gif2.gif3.gif

演技表現:1.gif1.gif1.gif1.gif2.gif

個人喜好:1.gif1.gif1.gif1.gif1.gif


簡單影評的原則:

1、絕不劇透。

2、絕不寫多餘劇情簡介。

3、只寫是否推薦進戲院看、以及是否有彩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 小小彩蛋:(看過的人可以回想看看)

  今天一邊看其他【會計師】影評文章,在腦海中一邊回味昨晚的電影內容,腦中突然浮現一句話:「你喜歡拼圖嗎?」

  霎那間,似乎有什麼東西連接了起來,電影中只出現在電話中的聲音,不斷提供班艾佛列克以及其他人重要情報的電話裡的那個女生,應該就是影片一開始替小時候的班艾佛列克撿起地上的拼圖,同時也是曾為小時候的班艾佛列克輔導過的心理輔導師的女兒,他女兒有較為嚴重的自閉症,只能透過電腦打字轉為語音來與人交談(在片尾),由於她使用的電腦是可以入侵國防部等級的超級電腦,我相信她就是不斷給班艾佛列克情報的那個女生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刀塔傳奇攻略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