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日版剛推出時,完全不受重視;在六星時代裡被評為最弱的CG角的【冰炎騎士拉斯威爾】,如今終於改頭換面出現在國際版。在國際版裡,冰炎是否也是不堪使用呢?經過一些數據分析顯示:

【國際版的冰炎絕對有凌駕於四天王以及克勞德的實力】

***********分析文開始*******************
先說冰炎的特性:
自帶大劍、刀的二刀流。
裝備刀時,攻擊上升60%。(如果裝備主角專武:紫電,攻擊再上升40%)
全部技能都是單發的招式,沒有多hit技能(注定是個尾刀手的命)。(當然硬要給他裝輔助機發幻像疊EC也行XD)
暖機後可使用【紫電一閃•終】,實質倍率高達1050%。
LB滿等後,倍率也高達1580%,附帶三回合的暖機功效。

由於裝了紫電後,攻擊+100%,配裝時變得要注意不要超過300%了。

以下是一個【不使用絕版裝備】的配裝範例:

紫電
格拉烏斯大劍
普莉修髮飾
惡魔之甲
光耀之戒
光耀之戒
大劍極
刀奧
劍豪
種族殺手(看要打什麼王就配哪一種)
幻獸巴哈

這樣的配法,攻擊加成達到300%,且可以再帶一個殺手技能進一步提升傷害。
攻擊大約來到1108。

裝暗大劍,可以配合常暗的降屬EC技,徹底發揮【紅紫一閃】與【紫電一閃•終】的威力。不用等待【深紅終結】、【LB技】的降火屬。

乍看之下,攻擊1108似乎不是很搶眼。
但是,如果以【紅紫一閃】->【紫電一閃•終】當做一個套路,討論兩回合累積傷害的話,那麼就算是【具有相同倍率】的頂裝覺醒魯肉,傷害也不比冰炎高。

而跟頂裝1668的克兄(使用兩回合的罪惡烈斬)相比,傷害更是多了約60%。

說到這,克兄傷害輸出最高的配裝,其實不見得是1668的這個組合。

如果有辦法對應屬性與殺手,把鋸劍換成暗大劍、把劍豪+望遠鏡V換成巴茲雙手持與對應敵人的種族殺手,降屬以50%來計算,這樣的傷害會比1668的組合還高了60%,近乎與冰炎齊平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額外一說,如果有辦法搞到一個超越者之戒給冰炎裝,那麼傷害還可以再提高10%,徹底站上目前的物理攻擊手頂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刀塔傳奇攻略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