琉克(リュック)
【登場作品】Final Fantasy X

【出身職業】阿爾貝德族 護衛

【角色介紹】阿爾貝德族首領希德的女兒,優娜的表妹。

  開朗樂觀的性格、時時憧憬史匹拉的未來。游泳能力出色,是7人中的氣氛製造者。和提達很談得來,怕打雷。喜歡用阿爾貝德語把優娜說成優娜娜(Yunie)。

  《X-2》中是誰都知道她是海鷗團最熱鬧的傢伙。此外、她在落雷平原的帳篷克服了怕打雷的毛病。

【角色分析】最實用的4星角色,壓倒性勝過許多虹石角,毫無疑問是最值得投資的4星角色終於登場了,她就是莉可,來自FF10的莉可。莉可是阿爾貝德族首領的女兒,也是女主角優娜的表妹。相當會游泳,和提達很好,因此也成為許多謎本的題材。劇情設定上雖然相當害怕打雷,但本身並沒有因此有雷抗較低的問題。

  在基本能力上,莉可的各方面數據約莫在中段班,比較需要注意的HP及防禦偏低的問題。

  莉可的攻擊技能均為物理攻擊,因此對她而言不需要特別強化魔力。莉可會偷竊,也會遁逃,在某些高難度探索關卡場合(比如巴哈姆特)可以派上用場。

  在攻擊技能方面,莉可有單體火、水、冰、雷四種屬性的物理230%傷害技能,可以搭配EC連段輸出。
而所有技能中,莉可最驚人的就是『調合』。調合使用後,在三回合內可以使用三種技能:

  ・スーパーノヴァ:造成敵人全體19998傷害值/MP30
  ・ハザードシェル:造成敵人全體180%物理傷害1hit同時給予30%機率2種異常狀態/30MP
  ・ハイメガバオール:我方全體全屬性耐性+40%同時減傷30%持續三回合/MP40。

  不難想像這其中最實用的就屬最後一項,強化全屬之外還附帶所有種類傷害的額外減傷,單單是這一項就讓全體生存力再往上狂飆到另一個層級。此外滿等還會學會全體滿血復活,這可比單體復活要實用百倍啊。

  LB技更是非常強大,是犯規級的全體預約復活,狠甩雷姆的單體預約。莉可可以在3回合之間強化我方全體的防/精(50%~74%),並預約復活1次。再配上莉可本身LB量條上升率100%的被動技,若是再給莉可一些增加LB的被動,就可以輕鬆達成LB技能常駐的優勢,等同於永生的天使一般,隊伍幾已立於不滅不亡之地位。所以還等什麼,有留爆破罐的各位全給莉可灌好灌滿就對了。

  由於調合造成的MP消耗也兇,因此整體來說莉可就是盡可能的強化其HP跟MP,另外就是大多時候行動皆綁定在調合之後,能從事的行動自由度低了一點,但卻不減其強大,請各位千萬不要錯過莉可,抽吧!抽就對了。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其他選項

相片資訊

本日人氣:
0
累積人氣: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