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應日版2018/1/22 追加挑戰報酬,新增超級信賴取得方式的具體說明第4點。
 

鑒於尚有許多板友對七星系統一知半解,甚至有些誤動作導致無法挽回的地步,特發此文整理目前七星系統的內容及步驟,最後有列出一些常見的Q&A,供大家參考一下,敘述有誤或建議 ,再請老手指正及告知,謝謝!

 
一、七星系統的主要項目:
  1. 五星起始的兵員,可覺醒至七星,將使HP、MP、攻、防、魔、精等界限突破的上限提升,LB技的等級上限也會提升至LV30。
  2. 新增了"超級信賴",兵員原本所屬的信賴以下將簡稱為"一般信賴"。
  3. 七星兵員的LV101 的被動技能,新增了需裝備自身"一般信賴"才能驅動的條件。
二、覺醒七星的條件及步驟:
  1. 該兵員須覺醒至六星,且LV為MAX(100)。
  2. 須消費同名兵員的輝源*1。
  3. 須消費GIL 300萬。
  4. 取得輝源的方式:
    • 如下圖紅框處,點選"兵員覺醒"按鈕:
    • 點選下圖右上方紅框處的"覺醒變換"按鈕:
    • 點選要轉換成輝源的兵員,五星或六星皆可,LV不限
    • 點選"變換"按鈕,完成轉換:
    • 而轉換輝源時會有兩種情況:
      A. 該兵員的"一般信賴度"如果是100%,則轉換後僅會取得同名輝源*1。
      B. 該兵員的"一般信賴度"如果不是100%,假設是0%,則轉換後會取得同名輝源*1+トラストモーグリ(すっぴん)0%*1。
      要注意的是,トラストモーグリ(すっぴん)屬於非戰鬥兵員,所以增加信賴度的唯一途徑就是以信賴度莫古利強化(ALL或該信賴指定的莫古利),當信賴度達100%時,就會立即獲得"一般信賴"滿點報酬,而信賴度達100%的トラストモーグリ(すっぴん)將已沒有其他的作用。
  5. 覺醒至七星的步驟:
    • 如下圖紅框處,點選"兵員覺醒"按鈕:
    • 點選欲覺醒至七星的兵員:
    • 點選"覺醒"按鈕:
    • 完成覺醒:
 
三、超級信賴:
  1. 說明:七星兵員特有的產物,和"一般信賴"不同,可能是武器、裝備、飾品或能力。
  2. 獲得方法:信賴度達100%即可獲得,但無法透過戰鬥或餵食トラストモーグリ來提升信賴度,提升方式如下圖:
 
具體說明:
  1. "一般信賴"信賴度:將提升 5%+被作為素材的兵員"一般信賴"信賴度,例如七星兵員的"一般信賴"信賴度如果是0%,作為素材的兵員"一般信賴"信賴度如果是5%,則強化後七星兵員的"一般信賴"信賴度將為 0%+5%+5%=10%。
  2. "超級信賴"信賴度:
    1. 當七星兵員以一名同名五星、六星兵員強化時:提升 50%。
    2. 當七星兵員以一名同名七星兵員強化時:提升 100%。
  3. 第一次強化時將額外獲得 ALL 50% トラストモーグリ*1。
  4. 因為日版在2018/1/22開始,有追加新的挑戰報酬,其中幾個項目是覺醒七星兵員的數量,較建議以七星強化七星的方式來取得超級信賴喔!
常見 Q&A:
Q1:我只有一隻ライトニング,這樣能升七星嗎?可以用其他兵員的輝源來覺醒七星嗎?
ANS:不行,現行的規定是需"同名"的輝源,ライトニング只能以ライトニングの輝源作為覺醒素材。
 
Q2:要取得"超級信賴",到底要有幾隻相同的兵員?
ANS:四隻,分別以A、B、C、D來說明的話,B轉換成輝源,讓六星滿等的A覺醒至七星,A再透過強化的方式,將五星或六星的C、D作為強化素材,取得超級信賴。
 
Q3:"一般信賴"的信賴度已為100%的兵員,能作為七星兵員的強化素材嗎?
ANS:可以,只是無法提升七星兵員的"一般信賴"的信賴度,僅提升"超級信賴"的信賴度。
 
Q4:"超級信賴"的信賴度已為100%的兵員,能作為其他同名七星兵員的強化素材,再取得第二個"超級信賴"嗎?
ANS:不行,這原理同"一般信賴"。
 
Q5:我該如何選擇讓哪一個兵員轉換為輝源?
ANS:
建議以下列的順序來比較手上兵員轉換輝源的適當性:
1. 是否已將全部或部份的技能覺醒?
舉例而言,如果該兵員的技能已消費晶石覺醒,甚至已消費了神晶石,這樣的兵員轉換為輝源就太可惜了。
2. "一般信賴"的重要性及共通性?
舉例而言,ライトニング的"閃光のスカーフ",雖然其七星被動能力需要它來驅動,但僅有自己才需要,其他兵員皆不需要此信賴物時,就不需要考量要不要先練出"一般信賴"再轉換成輝源。反之,クラウド的"バスターフォーム",由於共通性高且強力,在還沒有獲得該信賴物時轉換成輝源的話,會使得需在產生的トラストモーグリ(すっぴん)信賴度達100%的時候才能獲得,且只能使用トラストモーグリ來強化,這是需要考量的重點之一。
3. HP、MP、攻、防、魔、精或LB,是否已有投資?
這些罐子得來不易,轉換成輝源後,就消失了,這也是要考量的重點之一。
 
最後,自己再衡量自己比較重視哪一個項目來決定哪一隻要轉換成輝源。
 
Q6:是不是"一般信賴"的信賴度一定要先100%,才能獲得"超級信賴"?
ANS:"一般信賴"和"超級信賴"的信賴度是各自獨立的,彼此並沒有互相影響,所以即使"一般信賴"的信賴度為0%,當你七星兵員依規則使用同名兵員強化後,還是會增加"超級信賴"的信賴度,進而取得"超級信賴"的。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刀塔傳奇攻略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